網頁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Warsaw Breakage Syndrome


[影片主題]
Warsaw Breakage Syndrome
a novel cohesinopathy associated with mutations in DDX11/ChlR1
Published in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 (van der Lelij et al 2010. AJHG 86, 262-266)

[影片說明]
Dr. Petra van der Lelij研究cohesinopathes發現第三個併發症狀Warsaw Breakage Syndrome (WABS),研究發現此症狀是由 DDX11 突變所導致。

[研究產品]
Catalog # : H00001663-B01P
Product Name: DDX11 purified MaxPab mouse polyclonal antibody (B01P)

Axon Guidance Pathway



[海報索取] sales@abnova.com

[新聞] 亞諾法開發敗血症治療用完全人類單株抗體藥物

亞諾法公司今天宣布將使用專屬的體外免疫(in vitro Immunization)技術平台開發以HMGB1蛋白質為標的治療敗血症的完全人類抗體藥物。目前僅有Xigris®為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的敗血症治療藥物,但其治療效益並不彰;因此敗血症治療雖然具有高達300億美元的市場,但同時也是個相當高的挑戰,因為敗血症的成因牽涉許多免疫細胞的調控機制,細胞內外多種蛋白質的交互作用與發炎反應的分子機轉。亞諾法已利用小鼠針對HMGB1蛋白生產出其抗體與蛋白質等產品供研究市場使用,這些產品不僅已在市場上被廣泛使用,並且已有許多期刊文章發表。另外也已有數篇文獻以動物模式證明HMGB1蛋白在敗血症的病程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人類與小鼠的HMGB1基因序列具有高相似性,因此可利用現有的動物模式加速此完全人類抗體藥物的功能性驗證與敗血症的治療應用。亞諾法預計於西元2011年完成HMGB1完全人類抗體的建構,這將遠超越原預定西元2013年完成小鼠單株抗體進行人類化建構及2015年進入臨床試驗的時間表。


使用體外免疫(in vitro Immunization)技術平台生產的完全人類單株抗體與存在於人類免疫系統中天然的單株抗體具有相同的特性與品質,此抗體不含任何小鼠來源的基因序列,而且組合成抗體的輕鏈與重鏈皆是源於同一B淋巴細胞,這與目前現有技術平台產出的人類化單株抗體是有差異的,以CDR移植技術平台的方式仍保有5-10%的鼠源基因序列,而以嗜菌體(Phage-display)技術平台與基因轉殖小鼠(Transgenic mouse)平台所生產的人類單株抗體其輕鏈與重鏈則是來自於不同的B淋巴細胞,因此其抗體品質仍與天然的人類抗體有所差距,而這些帶有鼠源基因或是與天然人類抗體構型上有差異的人類化單株抗體是主要造成臨床試驗上嚴重免疫副作用的原因。亞諾法將使用最先進的技術生產完全人類抗體藥物,首先會生產出HMGB1人類單株抗體融合瘤,並將其抗體基因送入哺乳類細胞表現系統中生產單株抗體,再進一步使用體外細胞試驗與動物模式驗證其抗體藥物的功能性。藉由亞諾法公司已建構完整的定性與定量等生物工具與為世界一級藥廠代工生產抗體藥物的成功經驗,將會加速亞諾法開發HMGB1完全人類抗體藥物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的時程。


人體遭遇傷害或感染時,HMGB1蛋白是驅使發炎反應重要的細胞激素。由於HMGB1為發炎反應後期的細胞激素,使其與其他細胞激素有所區隔而成為理想的治療標靶,這是因為其他早期參與的細胞激素無法讓治療有足夠的時間介入調整。亞諾法依據嚴謹的市場分析、技術平台、專利佈局、臨床前與臨床試驗等條件評估後,審慎選擇HMGB1為標的開發完全人類單株抗體藥物;除了敗血症龐大的抗體治療市場之外,HMGB1是個容易做為抗體標的物的蛋白分子,具有完整的cDNA序列與蛋白表現特性等研究資訊,以及尚未受專利限制的產品發展領域與容易進行抗體功能性驗證的臨床前模式。HMGB1完全人類抗體單株抗體藥物除了應用在敗血症治療上,也可能適用於關節炎等發炎疾病,或是糖尿病與癌症病患的治療。

[亞諾法9月份研討會]

體外小麥胚芽蛋白質表現系統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以高通量及結構蛋白質體應用為主題,特別邀請國衛院伍素瑩博士暢談“Structure-based Drug Design”及Dr. Masaki Madono講述“Wheat Germ Cell-free Protein Synthesis System”,現場並有高通量及大規模蛋白質生產儀器示範,帶您了解體外小麥胚芽蛋白質表現系統如何快速生產真核細胞生物(eukaryotic)的蛋白質,運用於您的研究中,期待您的蒞臨指導!

線上報名 http://www.abnova.com/workshop/

演講題目與講者:
• Structure-based Drug Design
Dr. Su-Ying Wu, National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s
• Wheat Germ Cell-free Protein Synthesis System
Dr. Masaki Madono, Vice President of CellFree Sciences Co., Ltd.
• Protemist® DT II and XE Demonstration
Dr. Tomohisa Satoh, Senior Technical Representative of CellFree Sciences Co., Ltd.

日期: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 2:00 ~4:30
地點:中央研究院 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 B1B演講聽
活動洽詢電話:02-87511888 ext 230 李依涵小姐

與會者將有機會抽中7-11禮卷
即日起開始報名,額滿為止

亞諾法化〝不可能〞為〝可能〞

一場與時間賽跑的競賽,為人類健康謀福祉

By Wilber Huang, MD
亞諾法總經理 

亞諾法是全世界第一家成功的整合了工業化量產觀念及 IT 產業的管理技術,來生產抗體的生技公司。亞諾法的宏觀及願景乃希望能在“一個基因,一個抗體"的架構下,將人類基因全數轉換成抗體,以建立抗體的運用系統,深入研究基因內的蛋白質,徹底改善檢驗試劑及藥物開發的瓶頸。亞諾法目前已跨越最困難的時刻,曙光乍現,雖然只踏出了第一步,已經感受到工業化量產的威力。若亞諾法能建立一個廣泛的抗體銀行,就能充分掌握先機,率先建立運用系統,並且使之商業化,向更高附加價值的產業邁進,更可以造福人類健康長壽。深知百事待興,困難重重,時間也迫在眉睫,惟有運用智慧外加一股傻勁,以及整合業界共識與合作,方能“化不可能為可能"。


抗體及其衍生出來的生化工具(Bio-Tool),可以大幅提升檢驗試劑及藥物開發的速度及效率,且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公元2000年,人類基因圖譜完成後,發現人類約有三萬種基因,事實上,基因造成的病變,絕對跟組成基因的蛋白質息息相關,要瞭解基因,必須先瞭解蛋白質,要瞭解蛋白質,抗體是目前最好的方法,若是每個基因至少都能有一個抗體,將有助於推廣蛋白質的研究。不過,用傳統的方法,幾乎不可能在短期內生產幾萬個抗體。公元2002年三月,我個人放棄醫生生涯,毅然從美國回台,成立亞諾法,希望藉用台灣IT產業的經驗及自動化能力,並且集結全世界最好的抗體生產技術,展開了一場大家都認為不可能,也沒有必要的挑戰。我有一個信念,醫生一次只能醫治一個病患,若能找到好的藥物,即能普救天下蒼生,所以我願意接受這個挑戰。


簡單說,生產抗體乃將蛋白質打到小白鼠,免疫後初步即可產生抗體,而後必須再經融合、篩選、定性及量化等製程,才能產出單株抗體。大規模生產抗體需要源源不斷品質優良的小白鼠,原先以為台灣應有供應廠商,其實不然,所以不得不決定自己從頭規劃及建立SPF級的小白鼠繁殖廠,繁殖老鼠,我們都是門外漢,所幸過程中遇到很多貴人相助,終能如願以償。生產抗體的另外一個重要原料就是蛋白質,亞諾法交了不少學費,至少試用過三種以上的方法,最後選定日本 Dr. Yeata Endo 的 Wheat Germ Expression System,因為它的生產程序操作簡單,可以達到量產的目的。從繁殖小白鼠及免疫小白鼠後,整合抗體生產過程中的各項核心技術,以及建立自動化生產設備與生產管理(特別是污染管理系統及資訊管理系統),都是在原股東強力支持下,全體工作人員用一點一滴的血汗堆積而成。多年心血並沒有白費,亞諾法已開創了抗體生產的新紀元。目前,亞諾法已生產出超過30,000個抗體及相關衍生物之抗體銀行,抗體銀行還會持續擴大。


比起IT產業,亞諾法規模雖然不算很大,但是我們一開始即腳踏實地從基礎建設開始,慢慢累積資源,目前已略具雛型,雖然亞諾法已經是全世界最大的抗體生產公司,可是沒有理由自滿,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深知,在大膽計劃,謹慎執行之外,還要虛心檢討及改進,尤其是在進行大規模生產抗體時,很容易就會受制于自然法則(Mother Nature)或內外在不明因素的影響,必須格外用心。我們對於未來的發展方向胸有成竹,目標非常明確,我們會堅持深耕,循序漸進,絕不抄短線。更期盼有朝一日有機會能夠聯合包含台灣在內的全世界著名的生化研發機構、公司行號,以及藥物開發公司,共同攜手合作。希望能透過合作開發,大家一起“化不可能為可能",共同為人類健康福祉盡一份心力。